最大的愿望是你能开心

专属于我们的夏日限定!

暖阳

“小源,你还好吧?”赵岑源一打开门就看到双手各提着两大包东西的魏冉晴一脸急切地问道,魏冉晴今天穿的看上去很暖和,白色的羽绒服盖住了膝盖,针织帽乖巧的趴在长发上遮住了一小截耳朵,可能是因为来得匆忙,一抹红晕还挂在脸颊,细碎的刘海有些凌乱的搭在额角。

 

“还…还好,就是有点发烧。”魏冉晴已经径直的走进不大的房间,傻站在门前的赵岑源连忙关上了房门,阻隔了冷空气。

“姐姐好…”赵岑源突然想起还没有和姐姐打招呼,从小就在注重礼貌的教育下成长的赵岑源是不会允许这种无礼的事情发生的,虽然是有点突兀…

 

“噗”魏冉晴听到小弟弟如此突兀的来了一句,不自觉笑出声来,“你别叫我姐姐,我也没那么老吧,你叫我小冉就行了,我同学都这么叫我。” 魏冉晴觉得眼前这个傻愣愣的大高个小男孩有点好笑,头发乱成一团堆在脑袋上,眨巴眨巴眼睛像一只毛茸茸大狗狗。

 

“小冉姐姐…”赵岑源小声的嘀咕着

 

“你快点躺到床上去吧,你看上去很病。”赵岑源此刻正“矗立”在魏冉晴身后,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压力,他真的太高了…哦不,是魏冉晴太矮了,不到一米六的小个子在赵岑源面前实在是…太丢人了,魏冉晴赶忙把这堵人墙赶回了床上。

 

赵岑源乖乖的缩进了被子,被子已经变得冰凉,赵岑源不禁打了个寒颤。

 

“害,暖气怎么停了。”魏冉晴捣鼓了两下就把暖气重启了,“这还差不多,这天气还不开暖气真的要冷死啊。”

 

赵岑源躺在床上看着魏冉晴端着一碗粥走到了床前,连忙伸手接过,是皮蛋瘦肉粥!赵岑源有些欣喜,在广州的时候赵岑源最喜欢的早餐就是皮蛋瘦肉粥和肠粉了,每天上学前都会和妈妈去那家小店吃早餐,这一晃,大半年没吃到过皮蛋瘦肉粥了。但是…公司交代了只能喝白粥,皮蛋瘦肉粥有肉有皮蛋…自己不能吃…

 

“怎么不吃呀?不喜欢吗?”魏冉晴觉得奇怪,赵岑源一直盯着碗里的粥,却不动手,他是嫌肉太少了还是皮蛋太少了,还是不爱喝粥?

 

“不,不是的,我喜欢。但是…公司只让喝白粥。”赵岑源有些慌乱的解释道,说完低下了头。

 

“这里有摄像头?”

赵岑源摇摇头。

“有监听器?”

赵岑源再一次摇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敢吃?”

“我…公司不让吃…我…就不吃。”

 

魏冉晴有些震惊,这小孩也太乖了吧,现在就他和自己在,也不敢吃吗?况且他还病了,看看他瘦弱的身板,一看就是营养不良啊。

 

“吃吧,没事的,公司不会知道的,你现在病了,要补充营养,知道吗?不然你的病好不了,就不能去练习了。” 魏冉晴像安慰小朋友一样安慰赵岑源。

 

赵岑源低着头像是在思考姐姐的话,过了一会,胆怯的抬眼看着魏冉晴,“那好吧,我吃。” 犹豫着拿起勺子拨开面上的皮蛋和瘦肉,舀了一小勺塞进嘴里。

 

魏冉晴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转身去给赵岑源拿发烧药,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如此自律如此听话的小孩,15岁的男孩不应该处于叛逆期吗,怎么反而像一只受惊的小猫咪,她还记得刚刚赵岑源看着她的眸子里充满了惶恐与不安。

魏冉晴环视四周,房间里就两张上下床,四张书桌,四个衣柜,桌子下的垃圾桶里很干净,只有几张用过的纸巾,没有饮料瓶没有薯片袋没有杯面。桌子上安静的躺着一本大大的涂鸦本,封面上被画上了一个有点丑的海绵宝宝,这个本子的主人一看就很喜欢海绵宝宝。

 

练习生也太惨了吧,要不是亲眼所见,魏冉晴还不知道练习生的处境竟然如此“凄惨”,本以为自己一个人在韩国上学已经够惨了,但自己好歹自由,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睡觉就睡觉。偷偷瞟了一眼一旁狼吞虎咽喝粥的弟弟,一看就是几百年没吃饱了,好在自己还买了点小零食给他。

 

“够吃吗?还有面包和果汁。”魏冉晴把手中的食物递给赵岑源,接过他吃的精光的碗。

 

“不…不用了,我饱了,谢谢小冉姐姐,我不能吃了,公司会骂的。” 赵岑源连连摆手拒绝,不敢伸手去接面包和果汁,胆怯慌乱再一次拢上了他的眸子。

 

魏冉晴叹了口气,只好缩回手把药递给赵岑源,“这是退烧药,可以吃吧?” 正巧碰到了赵岑源冰凉的指尖,他很冷。

 

“可以…”赵岑源双手接过杯子咕咚咕咚一饮而尽,下咽时艰难的哽了一下,药很苦,但赵岑源并不觉得,只是拿起床边的水咽了几口。

 

“你…训练很苦吧,公司是不是很严格?”魏冉晴把刚刚捂热的暖宝宝递给赵岑源,赵岑源有些欣喜的道谢。

 

“还好吧,习惯了…每天训练到凌晨,睡眠时间很少…”赵岑源抿了抿嘴,“因为最近大家在减肥,所以公司严格控制我们的饮食,基本上一天就两餐,表现好的话可以吃三餐或许还能加餐。”赵岑源低了眼,但都不属于自己…加餐只是韩国训练生专属的。

 

“啊…好幸苦啊,好可怜…”魏冉晴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被训练折磨的可怜的弟弟,心中不断地叹气,这样的小孩爸爸妈妈不知道该多心疼。

 

“你休息一会吧,一会起来再吃点药,我在这里陪你。”

 

“不…不用麻烦了姐姐,我可以的。”赵岑源一听连忙坐起身来,“姐姐你去忙吧,真的不用。”

 

“傻瓜,你都生病了,而且我今天没事,刚好留下来照顾一下你,不然你要是出什么事了怎么办?”赵岑源刚想打断,“再说,你室友也不会那么早回来嘛。”

 

“真的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没问题的,你走吧。”赵岑源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红着脸说道。

 

“你都把我叫来了,现在又赶我走!好过分啊,而且外面那么冷…” 魏冉晴假装委屈,气鼓鼓的双手交叉在胸前。

 

“对…对不起,你别生气,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只是怕麻烦你了,我没想赶你走,对不起…”赵岑源一下子紧张起来,连忙道歉,神色委屈的像一只被人欺负了的小猫,抿紧了嘴唇,却不敢直视魏冉晴的眼睛。

 

魏冉晴一看小朋友被吓成这样,也不好再吓唬他,“好了好了,我逗你的啦,你赶紧睡一觉,我就在这里,一会醒来也好有个照应,别再赶我走了啊!”

 

赵岑源点了点头,不敢再多说什么,紧紧的闭着眼睛,没有再睁开过。眼皮紧闭着,睫毛微颤,小小的内双眼皮也在颤动着,胸口不自然的起伏,和着压抑的呼吸声。魏冉晴知道这小孩在装睡,直到听到小孩不再压抑的呼吸声,他的呼吸声很大,像是有鼻炎。

 

坐在书桌前,看着桌上的海绵宝宝,好奇心蠢蠢欲动,是画画本吗?魏冉晴知道偷看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但是她真的好想知道里面究竟画了什么可爱的东西,就看一眼吧,反正赵岑源也确定是睡着了。

 

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魏冉晴小心翼翼的翻开了海绵宝宝的本子。入眼的是歪歪扭扭的韩文。

 

“10.15 今天老师第一次表扬我,说我跳舞好了一点点,终于不再和屎一样了,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什么老师啊?还说别人跳的跳的像屎,太打击小孩自尊心了吧。魏冉晴有点替这日记的主人打抱不平。

 

“10.17 今天老师批评我了说我的空翻像屎一样,我练到了凌晨四点还是没翻好,唉,就我一个人翻不好。”

 

噗,老师只会说屎吗?这小孩也太努力了吧,凌晨四点,天,好可怜。

 

“10.19 今天终于会空翻了,终于能完好无误的连续翻了,好开心,老师没骂我。”

 

“10.28 好久没写日记了,最近一直排练到凌晨三四点,好累,不过我会努力的。“

 

“10.30 我今天穿了海绵宝宝的衣服,被老师骂了,老师说我很幼稚不让我再穿了。”

 

魏冉晴边看边咒骂,这老师有毒吧?哪有这样说人家小孩子的,太过分了。

 

“11.2 每天都好饿,我可能要瘦了吧。”

 

“11.4我好想爸爸妈妈好想回家,好想我的好朋友们。”

 

“11.5在坚持两年多就可以回国了,加油!!你可以的!挺住!不能让大家担心!”

 

“11.10今天认识了一个姐姐,她人好好,好开心。”

 

魏冉晴有些惊讶,这难道是小源的日记本???

 

“11.15天气冷了,这几天都好冷,但我的厚衣服还没有寄到,只能将就穿着了,希望能在下雪前穿上羽绒服。(我好期待下雪啊,想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

 

“11.19感觉我要病了,这几天训练的时候有点打喷嚏也有点头晕,厚衣服怎么还没寄到。”

 

“11.22 听说明天要下雪了,好开心!”

 

这小孩,怎么那么单纯,魏冉晴轻轻合上日记本把它摆回原位,视线温柔地落在熟睡的赵岑源身上,窗外的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落在赵岑源高挺的鼻梁上,更加凸显了他优越的五官。这小孩,长得还挺好看。

 

魏冉晴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做起了学校的作业,尽量减轻键盘的敲击声,认真的码字。

 

梦中,赵岑源回家了,回到了自己日夜思念的广州,那里的冬天并不太冷,有爸爸妈妈,有一大桌自己爱吃的饭菜,都是妈妈做的,冒着热气的大骨头汤,馅儿鼓鼓的饺子,赵岑源帮妈妈摆起碗筷,鼻尖是诱人的香味。

 

“妈妈…”

 

魏冉晴一惊,码字的手颤了颤,回头看到熟睡的男孩翻了个身继续呼呼大睡,内心疑惑,他刚刚喊什么?妈妈??喊谁?他梦到了什么?他难道是想妈妈了?魏冉晴瞬间母爱泛滥,听到赵岑源软软糯糯的喊了一声“妈妈”,这小孩也太奶了吧!魏冉晴克制不住的嘴角疯狂上扬,码字的手也停顿了。

 

赵岑源再次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房间很是昏暗,透过窗帘隐约能看到余留的一抹橙黄色的黄昏,魏冉晴依旧坐在书桌前码字,小小的身子缩在椅子上,电脑屏幕成了房间内唯一的光源,不知道为什么,赵岑源竟觉得有些心疼。

 

小冉姐姐一直在这里陪了我一天吗?天啊…我怎么…睡了那么久… 

赵岑源十分自责,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没有礼貌了,很是内疚。

 

“小冉姐姐…” 赵岑源的声音不大,但因为没有喝水很是沙哑,却把魏冉晴吓了一跳,身子一颤,码字过于认真以至于忘了身边还有个人。

 

“你…你醒了?”

赵岑源点点头

 

“还难受吗?吃点东西吧?”

魏冉晴站起身来,把刚刚下楼买的粥从保温袋拿出来端给赵岑源。

 

“不…不用了,谢谢小冉姐姐,我不饿。”赵岑源不好意思接过碗。

 

“这怎么行?必须吃,你吃完了才能吃药啊。”小冉姐姐强制的把粥递给赵岑源,赵岑源抿了抿嘴,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

 

“那…谢谢小冉姐姐了,真的麻烦了,你在这里守了我一天了。”

 

“你好点了吗?”魏冉晴弯腰伸出手摸了摸赵岑源的额头,感受着他额头的温度,似乎没有那么烫了。

 

赵岑源突然感觉到额头上的微凉,冰冰凉凉的像薄荷糖一般沁入心田,他竟有些渴望所触及的微凉就这么贴着自己的肌肤,但这冰爽瞬间即逝。

 

“好多了嘛,小老弟。”魏冉晴站在床头微笑着看着正在小口小口喝粥的赵岑源,弯弯的笑眼像是有一湾星月洒在当中,小小的梨涡随着弯曲的嘴角旋在嘴边,好看的眉眼流露出无限的温柔,赵岑源一抬头刚好看到了这一幕。

 

她笑起来真好看…好温暖

 

 

 

 

 

 

 

 

 

 

 

 

 

 

 

 

 

 

 

 

 

 

 

 

 

 

 

评论(3)

热度(12)